動物當謎題 民眾笑翻天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蛇歌吃冰棒」、「會殺豬的熊」猜一種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昨日舉辦猜燈謎慶元宵活動,園方絞盡腦汁想了50題和動物有關的謎題,當「很冷」的謎底揭曉時,全場民眾笑翻天,有人還直誇「很有創意!」


慶元宵活動上午10時熱鬧展開,主辦單位安排明道國小民俗隊扯鈴表演和老松國小鼓擊樂團擊鼓祈福,另提供500盞豬造型燈籠送給小朋友,向民眾賀歲拜年。


配合動物園特色,園方準備的每一道燈謎都以動物為主題,題型有傳統題、腦筋急轉彎題等,多數是動物園自創,答對者獲贈小禮物。許多題目必須拐個彎想,比如「蛇哥吃冰棒(射一人名)」 答案是取台北市長郝「龍斌(諧音冰)」,謎底公布時,現場恍然大悟的「喔」聲連連,但還是有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模樣。


民眾射題欲罷不能,現場氣氛愈來愈高漲,其他有趣的題目還有大象的媽媽為什麼是猩猩?(射一成語)答案是「相由心生」;什麼動物愛拋頭露面?「牛(諧音牛肉麵─牛露面)」;哪一種昆蟲只有女的,卻沒男生「蜈蚣」;什麼動物殺了雞?「馬(馬殺雞)」;熊過來了(射一成語) 有備而來(英文諧音:Bear);甚麼動物的媽媽最辣? 鴨(薑母鴨);哪種動物最怕冷?鴨子 (呱呱─閩南語發音「冷冷」);會殺豬的熊(射一玩具) 泰迪熊 (閩南語發音:殺豬),蜘蛛人是什麼顏色?是白的(英語發音:spider);現場笑聲不斷。


《中國時報》 喬慧玲/台北報導 2007.03.05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