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不贏父親 李泰祥女賣黑熊公仔 登上財經版很得意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誰說子女一定要接班?音樂大師李泰祥女兒李若菱,認為自己反正也唱不贏父親,乾脆開創事業賣起黑熊公仔,李若菱接受採訪時開心的表示,登上父親沒辦法上的財經版,讓她很得意。


嫌爸爸李泰祥最紅的橄欖樹歌詞太多記不住,改唱另一首歌曲「答案」,唱將的架勢頗有乃父之風,她是李若菱,父親是音樂大師李泰祥的壓力太沉重,讓他決定靠自己的方法,賣台灣黑熊公仔,走出自己的路。


收藏泰迪熊18年的李若菱,因為朋友一句這些娃娃成本都很便宜,決定自己創業賣娃娃,一個個小小的台灣黑熊公仔穿上亮麗的原住民服飾,李若菱還依照各族的文化,為黑熊公仔製作配件。


一手挑起黑熊公仔的製作,李若菱還自己畫插畫,為12族黑熊寫故事,不過黑熊公仔要打出知名度,李若菱還是得靠父親李泰祥,李若菱表示,「我有送他一套,結果我上次去我還罵他,你怎麼把它收起來,你看你都把你的獎座拿出來,你女兒東西你都不要放,既然你那邊人多,你就把它擺出來,也許有些人看到會問。」


拿出150萬當創業基金,李若菱架設網站賣公仔,一組公仔2200元有書有圖片,一年卻只賣出150個,李若菱知道自己事業離成功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她的另一個心願卻已經達成,李若菱指出,「可能是介紹熊需要版面比較多,所以我就上了全版,我很開心的是翻過來報紙另一頁是爸爸的照片,還是黑白的,大概就只有小小一格,這次上財經版半版,雖然沒有全版,但是我爸爸仍然沒有上過財經版,所以某部份來說我還是贏了爸爸。」


李若菱開玩笑的說,自己靠賣公仔和爸爸拼媒體版面,不過在創業這條路,李若菱還是很在乎父親的意見,創業兩年,李若菱還在努力設計周邊系列商品,希望得到爸爸肯定的事業,也能受到民眾歡迎,讓她發揚台灣黑熊文化的心願可以早日達成。


《ETToday》 記者陳姿利、周育鋒/台北報導 2007/04/29 00:04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