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毛料知識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修訂版本間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15:31 2007年二月13日的修訂版本 (編輯)
Bear.cafe (討論 | 貢獻)

← 上一个
當前修訂版本 (19:20 2007年二月17日) (編輯)
Bear.cumaibear (討論 | 貢獻)
(手工專業泰迪熊和一般壓克力纖維泰迪熊在材質上有什麼差別?)
 
第18行: 第18行:
*手工專業泰迪熊:毛海為天然的安哥拉山羊毛,不但環保、色澤度及持久度佳,質感也優於壓克力纖維;眼睛為玻璃眼珠;鼻子則是用一針一線縫出各種鼻型,而且還可上臘,讓鼻子更有真實感;因為裝上接合器,四肢與頭部都可轉動,讓泰迪熊的動作更加靈活。 *手工專業泰迪熊:毛海為天然的安哥拉山羊毛,不但環保、色澤度及持久度佳,質感也優於壓克力纖維;眼睛為玻璃眼珠;鼻子則是用一針一線縫出各種鼻型,而且還可上臘,讓鼻子更有真實感;因為裝上接合器,四肢與頭部都可轉動,讓泰迪熊的動作更加靈活。
-*人造纖維泰迪熊:人造纖維為石油提煉而來。一般而言皆為壓扣式塑膠眼睛、鼻子、結合器(有的沒裝);塑膠易斷裂,色澤不易持久。 +*人造纖維泰迪熊:人造纖維為石油提煉而來。一般而言皆為壓扣式塑膠眼睛、鼻子、結合器(有的沒裝);塑膠易斷裂,色澤不易持久。 毛料易掉毛,不適合過敏體質的人。
*備註:人造纖維:多是由石油化工品提煉的熱塑料所製成,如尼龍、特多龍、開司米龍(壓克力)、人造毛、人造皮等。其特色為人造纖維是塑膠製成品,在製造過程中,會釋放出有毒的廢料,亦不能生物分解和循環再造。 *備註:人造纖維:多是由石油化工品提煉的熱塑料所製成,如尼龍、特多龍、開司米龍(壓克力)、人造毛、人造皮等。其特色為人造纖維是塑膠製成品,在製造過程中,會釋放出有毒的廢料,亦不能生物分解和循環再造。

當前修訂版本


泰迪熊毛料種類

Teddy Bear Fabric Variations

  1. Mohair 安哥拉羊毛海
  2. Alpaca 羊駝毛
  3. Wool 羊毛織品
  4. Cotton 棉花
  5. Plush 絨毛
  6. Acryl 合成材料
  7. 不織布 不織布
  8. Viscose


手工專業泰迪熊和一般壓克力纖維泰迪熊在材質上有什麼差別?

  • 手工專業泰迪熊:毛海為天然的安哥拉山羊毛,不但環保、色澤度及持久度佳,質感也優於壓克力纖維;眼睛為玻璃眼珠;鼻子則是用一針一線縫出各種鼻型,而且還可上臘,讓鼻子更有真實感;因為裝上接合器,四肢與頭部都可轉動,讓泰迪熊的動作更加靈活。
  • 人造纖維泰迪熊:人造纖維為石油提煉而來。一般而言皆為壓扣式塑膠眼睛、鼻子、結合器(有的沒裝);塑膠易斷裂,色澤不易持久。 毛料易掉毛,不適合過敏體質的人。
  • 備註:人造纖維:多是由石油化工品提煉的熱塑料所製成,如尼龍、特多龍、開司米龍(壓克力)、人造毛、人造皮等。其特色為人造纖維是塑膠製成品,在製造過程中,會釋放出有毒的廢料,亦不能生物分解和循環再造。


< 手作泰迪熊知識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