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博物館 經典玩偶俱全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Revision as of 16:52 2007年三月13日; Bear.Aroma (討論 | 貢獻)
(差異) 更早版本 | 查看当前版本 | 更新版本 (差異)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泰迪熊的魅力歷久不衰,100多年來,大人小孩都為毛茸茸的泰迪熊瘋狂。匈牙利一處博物館,就蒐集了歷年經典的泰迪熊玩偶,有些甚至超過百年歷史,讓人大開眼界。打毛線的泰迪熊、文藝復興時期的泰迪熊、小醜泰迪熊,一走進這間泰迪熊博物館,就會被細膩的陳設吸引。看看這個泰迪熊家族,和樂融融坐在古董椅上,每個成員的衣服,可都是手工精心縫制,非常精緻。


這間博物館的最大特色,是民眾可以清楚看見泰迪熊百年來的演進,100年前的泰迪熊外型比較像真的熊,鼻子較尖,有的甚至還有牙齒,模樣有點嚇人,50年後,泰迪熊臉變圓,越來越可愛。除了呈現泰迪熊的歷史,匈牙利籍的館長還為泰迪熊打扮不同造型,例如17世紀匈牙利反叛軍,9世紀時的廚師,11世紀的匈牙利國王和皇后,參觀一次博物館,就好像上了一堂匈牙利歷史課。雖然目前館藏的泰迪熊數量已經很可觀,但館長仍馬不停蹄從各地蒐集古董泰迪熊,就是希望這間博物館,能成為東歐泰迪熊的重鎮。


《民視新聞》 孫琬婷綜合報導 (2007-03-13 09:11)

個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