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博物館 造型多變超人氣

Wikipedia,自由的百科全书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相信愛看韓劇的戲迷都知道,在南韓的濟州島上,有一座泰迪熊博物館,耗資5億台幣打造而成,裡面陳列了超過1千種造型,各種不同主題的泰迪熊,還把著名的韓劇場景讓泰迪熊重新詮釋,也讓這座博物館成為濟州島上最出名的景點之一。


說起濟州島的泰迪熊博物館,喜歡韓劇的朋友一定不陌生;這座泰迪熊博物館,號稱規模全世界最大,總共花費5億台幣建造,整個會場完全被各種造型的泰迪熊給佔領。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來到這裡,肯定都會成為可愛泰迪熊的粉絲,濟州島泰迪熊博物館,分為歷史館、藝術館以及企劃展廳3個部分,其中在歷史館裡,泰迪熊化身有名歷史事件的主角。

包括史上第一台福特T型車,還有中國秦代的兵馬俑,甚至連登上月球的阿姆斯壯都變成了泰迪熊;在藝術館區,泰迪熊扮演藝術作品的主角,像是這尊沉思的泰迪,彷彿就在思考熊的未來。


而企劃展廳,是根據不同時期的主題,展出各種泰迪熊,不管是熱唱中的貓王,或是擺出性感動作的夢露,還有美麗的黛妃,全都化身為可愛無比的泰迪熊。


此外韓劇裡的著名場景,也全都用泰迪熊一一呈現,讓遊客不但可以欣賞泰迪熊,還能藉著展示,重新溫習韓劇中重要的一幕。韓國導遊:「這個戲劇最後出現的幾幕,就是這個博物館,他們用泰迪熊來表現。」


濟州泰迪熊博物館還準備了上千種泰迪熊商品,就是要讓觀光客買到手軟。泰迪熊博物館解說員:「我們泰迪熊博物館,最貴的作品價格,是2億3千萬韓元左右。」


泰迪熊博物館,雖然離機場還有段距離,搭巴士也得花上近1個小時的時間,不過還是有不少台灣的泰迪熊迷,專程來這裡朝聖。泰迪熊博物館解說員:「一般遊客最喜歡的作品,是韓劇男女主角泰迪熊。」


已經有102年歷史的泰迪熊,風靡了世界各地的大小朋友,也讓泰迪熊博物館成為濟州島的超人氣景點。


《TVBS》 2007/04/29 20:05

個人工具